MENU

做站不易,侵权易,注重侵权规避风险!

• January 31, 2020 • Read: 1095 • 经验教程

做站不易,侵权易,注重侵权规避风险!

现在做网站,需要有大量的有益原创作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使得一个网站慢慢成长起来,做网站不易,但是随着知识产权注重与完善,侵权案例越来越多,因此在做网站过程中一定要规避侵权风险。
u=1087998062,2711843711&fm=26&gp=0.jpg
如果你去百度搜索下关于图片、字体等一些侵权赔偿的字眼,你应该可以大量的搜索到关于侵权赔偿的案例,很多因为网站、公众号、自媒体网站、微博用了一些侵权的图片或者字体遭到权利人的索赔,尤其是图片侵权是最多的,一旦你使用了未经授权的图片,他们在起诉索赔的时候一张图片都会成千上万的索要,在以前,中国对于知识产品不注重,现在感觉有些人已经开始滥用,一张侵权图片能告到你破产。当然,我们在使用图片的时候一定要尊重版权,每个人都创作不易,支持版权正规化,那么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如何避免版权问题呢?

图片侵权问题,很多人通过搜索引擎找文章配图,其实搜索到的图片很大可能是侵权的,甚至一些提供图片素材下载的网站,提示的是每天可以免费下载1次,实际你只能免费下载,不能商用。这也是为啥这么多年为啥这么多侵权的案例,甚至一些原创素材图片网站专门靠打官司生存(详情百度),先把图片免费放出来,撒网,然后收网,整理侵权的公司网站起诉,一张图片索赔数万元。

文字侵权问题也很多,相对于图片侵权会少一点点,当然你搜索的时候也会看到,被字体公司起诉索赔**元,想要避免字体侵权,在日常中图片中如果需要搭配文字,不要使用侵权字体,(黑体、宋体、楷体)具体还有哪些免费的字体可以自行搜索。大部分的字体侵权都是图片配字导致的。

文章侵权问题,文章侵权其实分为好几种,一种是:文章内容侵犯他人(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发布他人比如明星未经核实的消息被人起诉的案例);还有一种是未经他人允许转载/复制他人创作。(这类型的案例比较少,这也就是为啥这些年来网站文章抄袭屡禁不止的原因)

对于越来越注重版权的问题是文化发展的一个好趋势,很多人不在意、不在乎,以为离自己很远,很多人抓住被人侵权的一两张图片张口就要几百万也大有人在,对于侵权能进行通知,及时配合删除,然后进行合理赔偿才是最佳方案,也希望后续权利人在维护版权过程中能合理使用权利,对于恶意使用者严厉惩罚。

做站不易,侵权易,注重侵权规避风险! - 原文链接:http://blog.isww.cn/122.html

Last Modified: June 24, 2021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开往-友链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