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万个比特币买2个披萨,如果留到现在他应该笑不出来了吧!

• May 29, 2021 • Read: 1067 • 闲聊杂谈

1万个比特币买2个披萨,如果留到现在他应该笑不出来了吧!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

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所有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的稀缺性。

1万个比特币买2个披萨这个笑话从何而来呢?

在此之前咱们先看一段近10年来比特币的走势变化视频!

这位程序员就是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拉斯洛·汉耶茨(Laszlo Hanyecz),他当时供职于在线零售公司GoRuck。
aer4a1we5r1.png

和当时的大部分比特币矿工一样,拉斯洛一开始也是用CPU挖矿,他每天基本可以挖出一个区块,即50个比特币。

后来经过研究,拉斯洛开发出了GPU挖矿算法,使得他的挖矿速度提高了20倍以上,远超其他的矿工。使用GPU挖矿后,拉斯洛每小时就能挖到一到两个区块,即50—100个比特币。仅在2010年5月17日这一天,拉斯洛就获得了1400个比特币。

nosdn.127.jpg

通过GPU挖矿,拉斯洛迅速积累了7万个比特币。

10000个比特币买一个披萨
2010年5月18号,中午12点35分20秒

ac595e6d0_r.jpg

拉斯洛在bitcointalk上发布了10000个比特币购买披萨的帖子。

2010年5月18号,下午6点42分11秒

7分钟后,用户bitcoin2paysafe发帖问拉斯洛的地址,疑似要进行交易。但是这位大哥就是个路人甲,问过就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

2010年5月18号,下午7点1分50秒

一个叫ender_x的用户发出了感慨:10000个比特币……好多啊!

这莫非是一个看透比特币未来价值大神!?可惜并不是,这位大哥紧接着写到,10000个比特币那可是价值41美元的巨款,祝你好运。这又是一位路人甲。

2010年5月21号,下午7点06分58秒

三天后看到没有人愿意接单。有些气馁的拉斯洛再次回帖问道:“没有人想要下单吗?莫非10000个比特币太少了?”。

2010年5月22号,下午7点17分26秒

在经过了4天的等待后,拉斯洛老哥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我成功的用10000个比特币购买了两个披萨。血赚!有图有真相!感谢jercos!”

we1raw4e15.png
至此用10000个比特币购买2个披萨的壮举,最终历经4天成功完成。

10000个比特币买一个披萨这么血赚的事情,你以为拉斯洛老哥会只干一次吗? 大错特错,太小瞧拉斯洛老哥了。

已经尝到甜头的拉斯洛老哥,继续发帖。

71d31a63e6.png
他志得意满的说:“顺便说一下,我这可是个持续交易。只要我还有比特币,只要有人给我买两个大份的披萨,大份的哦,我就转账10000个比特币。有哪位仁兄感兴趣,不要客气随时联系我。”

为了避免像第一次一样要苦等4天多没人交易的情况,拉斯洛老哥开始利诱:“这个交易可是非常划算的,因为2个披萨才25美刀。我这可是10000个比特币。真的很划算哦。如果是超大份的披萨,我可以随便扔(throw!)给你更多比特币哦。”

就这样,拉斯洛老哥手里的7万个比特币迅速消耗殆尽。

这位老哥不是用10000个比特币买了2个披萨,而是用7万个比特币买了14个披萨。

2010年8月04号,下午5点51分05秒

当时的背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GPU挖矿,拉斯洛老哥的GPU算力不再有优势,每天挖不到数千个比特币了。
111e8239f5931.png

于是拉斯洛老哥,在这一天更新了消息:“我没想到这个交易那么火爆,我手上的比特币已经用光了,我每天也挖不到几千个比特币了。所以我不得不终止交易了。非常感谢那些已经和我完成交易,给我买披萨的兄弟。”

至此比特币购买披萨的交易落下了帷幕。

从比特币的本质说起,比特币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有限个解中的一组。而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以钞票来比喻的话,比特币就是钞票的冠字号码,你知道了某张钞票上的冠字号码,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而挖矿的过程就是通过庞大的计算量不断的去寻求这个方程组的特解,这个方程组被设计成了只有 2100 万个特解,所以比特币的上限就是 2100 万个。

要挖掘比特币可以下载专用的比特币运算工具,然后注册各种合作网站,把注册来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计算程序中,再点击运算就正式开始。完成Bitcoin客户端安装后,可以直接获得一个Bitcoin地址,当别人付钱的时候,只需要自己把地址贴给别人,就能通过同样的客户端进行付款。在安装好比特币客户端后,它将会分配一个私钥和一个公钥。需要备份你包含私钥的钱包数据,才能保证财产不丢失。如果不幸完全格式化硬盘,个人的比特币将会完全丢失。

在中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制作和发售代币票券。由于代币票券的定义并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如果比特币被纳入到“代币票券”中,则比特币在中国的法律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1万个比特币买2个披萨,如果留到现在他应该笑不出来了吧! - 原文链接:http://blog.isww.cn/914.html

Last Modified: June 27, 2021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开往-友链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