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怎么查看和修改 MySQL数据库的最大连接数?

• June 1, 2020 • Read: 1052 • 经验教程

通常,mysql的最大连接数默认是100, 最大可以达到16384。

1、查看最大连接数:

输入SQL语句show variables like '%max_connections%';

2、修改最大连接数:

方法一:修改配置文件。(推荐方法一)

进入制MySQL安装目录 打开MySQL配置文件 my.ini 或 my.cnf查找 max_connections=100 修改为 max_connections=1000 服务里重起MySQL即可。

方法二:命令行修改。(不推荐方法二)

命令行登录MySQL后。
设置新的MySQL最大连接数为200:MySQL> set global max_connections=200

这种方式有个问题,就是设置的最大连接数只在mysql当前服务进程有效,一旦mysql重启,又会恢复到初始状态。因为mysql启动后的初始化工作是从其配置文件中读取数据的,而这种方式没有对其配置文件做更改。

怎么查看和修改 MySQL数据库的最大连接数? - 原文链接:https://blog.isww.cn/394.html

Last Modified: June 24, 2021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开往-友链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