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幻兽帕鲁】Linux 服务器游戏存档一键备份

• February 7, 2024 • Read: 618 • 生活记录

一行命令备份存档

在成功登录 Linux 服务器之后,你可以复制并运行如下命令,完成幻兽帕鲁游戏的存档。

1、首先运行以下命令,切换至root用户。

sudo su

img

2、再执行如下命令,完成存档备份:

游戏存档目录: /home/steam/Steam/steamapps/common/PalServer/Pal/Saved 存档备份目录: /home/steam/palbackup 存档备份的压缩文件将会以备份时间作为文件名,例如我在2024年1月27日00:07:17进行备份,则备份文件名为: 20240127_000717.tgz
wget -O - https://pal-server-1251810746.cos.accelerate.myqcloud.com/pal-server/Ubuntu/backup_game_saved.sh|sh

备份成功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img

你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查看已备份的游戏存档:

ls /home/steam/palbackup

img

一行命令恢复存档

如果你因为手抖重启服务器,或突然坏档,那么之前手动备份的存档就派上用场啦,可以在登录服务器后依次运行如下命令,完成存档恢复。

一、首先运行以下命令,切换至root用户。

sudo su

img

二、运行以下命令,完成存档恢复。

⚠️请注意:恢复存档时会重新启动游戏服务,客户端连接将会中断。

bash <(curl -s https://pal-server-1251810746.cos.accelerate.myqcloud.com/pal-server/Ubuntu/restore_game_saved.sh)

运行恢复备份的脚本时,会涉及到两步命令行交互:

1、根据选择需要恢复的文件,你需要根据列举出的备份文件,右键选择【复制】或直接Ctrl+C,复制文件名。

img

将复制到的文件名直接粘贴至Please enter which backup you want to restore: 的下方,单击回车。

img

2、此时会二次确认是否需要恢复你指定的存档备份,如确认,则输入Y,并回车。

⚠️注意:恢复存档备份将自动帮你重新启动游戏服务,建议在所有玩家退出后进行操作。

img

回车后将会开始恢复,恢复成功后,游戏服务将自动为你重启,效果如下图所示:

img

如你此时希望取消恢复存档备份的操作,则输入N,并回车,此时将会不会恢复备份。

img

【幻兽帕鲁】Linux 服务器游戏存档一键备份 - 原文链接:https://blog.isww.cn/1645.html

Archives QR Code Tip
QR Code for this page
Tipping QR Code
开往-友链接力